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领导言论

衡水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决定

http://www.hebei.com.cn 2017-09-11 10:32 长城网

  日前,衡水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衡水市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王景武同志任衡水市委书记,不再担任衡水市市长职务,吕志成同志任衡水市委副书记,提名为衡水市市长候选人。市长职务的任免还需要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田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永录宣布省委决定,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吕志成讲话。
  梁田庚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衡水市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调整,是省委根据工作需要,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过慎重考虑和反复酝酿研究决定的。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衡水市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衡水市工作的大力支持,对衡水市领导干部的关心厚爱。
  梁田庚对王景武、吕志成同志作了介绍。他说,王景武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大局观念和宗旨意识强;阅历丰富,素质全面,有较强的驾驭全局和组织领导能力;工作标准高、要求严,敢于担当,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公道正派,谦虚谨慎,自我要求比较严格,有较好群众口碑。到衡水工作特别是临时主持市委工作以来,讲政治、顾大局,与市四大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一道,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科学谋划发展新思路,统筹抓好经济发展、产业转型、社会稳定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吕志成同志政治上坚定,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强;思想解放,思路清晰,熟悉经济和金融工作,有较强的改革创新精神;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工作力度大,有较强的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虑事周全,善于协调,注意团结,要求自己严格。到衡水市工作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推动衡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梁田庚指出,衡水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调整,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全力支持王景武、吕志成同志的工作,一如既往抓好各方面工作任务落实,保证市委、市政府工作顺利交接和平稳过渡,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希望王景武、吕志成同志继续发扬成绩、戒骄戒躁,不辜负省委重托和干部群众期望,团结带领市四大班子,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共谋发展,把衡水市的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就做好当前工作,梁田庚强调,一是要始终把理论武装放在首位,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推动衡水发展、造福人民群众上。二是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在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上实现新突破。要抓住用好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打造河北发展新的“两翼”的重大机遇,抓好城市和园区的规划建设,在做大项目合作、体制机制改革、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上取得实效,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做优主导产业,为衡水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衡水。三是要切实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解决好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夙兴夜寐、激情工作,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四是进一步抓实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时“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指导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突出抓好“三支队伍”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夯实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要以解决突出问题为抓手,统筹抓好反恐防爆、信访化解、社会治理、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在化解矛盾、防范风险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良好的环境、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景武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决定。接过衡水市委书记的接力棒后,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新的岗位上,将牢记使命、恪守责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加倍努力地工作。一是坚决做到绝对忠诚。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原则,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坚决做到实干实政。始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谋事业,以“豁出命来大干一场”的精神干事业。坚持务实担当真作为,紧紧扭住第一要务不放松,真正做到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三是坚决做到心系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坚决做到维护团结。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调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努力形成团结和谐、心齐气顺、大干快上的生动局面。五是坚决做到廉洁自律。始终尊崇党章、严守党纪、敬畏法律,带头执行《准则》《条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关于改进领导作风的若干规定、市委常委会九条规定,自觉管好队伍、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
  王景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和在“转型、创新、改革、开放、质量”上集中发力的部署,努力在稳增长、抓改革、促协同、惠民生、保稳定等方面干出个样子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经常,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全力以赴促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一三五七”为总抓手,集中精力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大气污染治理、“双违”整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工作,坚定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三是要坚定不移保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负责落到实处,以解决突出问题为抓手,在化解矛盾、防范风险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统筹协调,注重源头治理,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小,做到周密安全、万无一失。四是要持续不懈改作风,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要以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干事创业,继续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抓好干部容错免责实施办法的落实,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的精气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五是要从严从实抓治党,切实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着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抓好“三支队伍”建设,深化“1+10”党员联系户等制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好“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微腐败”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吕志成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他说,省委安排我担任衡水市委副书记,提名市政府市长候选人,这是组织的信任和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勤勉敬业,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期望。一是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始终坚持坚定的政治方向。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恪守党性原则,严守纪律规矩,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在任何情况下,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是勇于担当,实干实政,始终突出发展第一要务。围绕建设“一个高地”、实现“三个迈进”、打造“五个衡水”、实施“七大会战”目标任务,带头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切实把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落到实处,推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努力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贡献。三是心系群众,尽职履责,始终秉持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凡是关乎民生的事都件件在心、凡是惠及民利的事都事事尽力、凡是符合民意的事都一一呼应,让衡水的发展更加美好,让全市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四是和衷共济,坦诚待人,始终坚持团结干事。倍加珍惜班子间、干部间、干群间团结奋斗的大好局面,坚决维护市委的权威和班子的团结,维护好和谐稳定的良好政治生态。团结和带领政府一班人,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和衷共济,团结干事。五是清正廉洁,严守底线,始终保持党员本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在法治轨道上履职行权,主动接受监督,坦坦荡荡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从政。
  衡水市四大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部分市级老同志,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市人大、政协工作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直属正县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管领导人员企业、市属院校党委书记,驻市中央、省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不在上述范围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参加会议。(记者李雅洁)

关键词:衡水市委,宣布,省委决定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