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万千灯盏点亮衡水园博园:流光溢彩美如画

http://www.hebei.com.cn 2017-09-12 22:31 长城网


  万千灯盏点亮衡水园博园。陈康 陈月振 摄

 

  9月9日,园博园开放夜场首日,衡水市民纷纷赶往园博园一睹其独特夜景。在万千灯光的映衬下,园博园流光溢彩、璀璨夺目,同时上演的主题文艺演出精彩纷呈,让游客大饱眼福。
  夜晚的园博园,别有一番风情。行驶在东湖大道上,远远即可看到,景观天桥上的千余盏投光灯,把整座天桥映照的唯美、宁静、祥和。园博园拱形门两侧的洗墙灯,让西大门的形状清晰可见,更让游客从入园起就感觉到园博园夜景的恢弘壮丽。眼前,28盏稳重大气的中华灯,辉映主展馆的磅礴气势;近万颗星星形的LED地灯,描绘出一幅众星闪烁的场景;主展馆花蕊上的十万多个七彩点光源,从花柱一直延伸到花蕊顶端,两侧花瓣外墙也布置了点光源。华灯初上,主展馆就像一朵盛开在璀璨星河中的桃花,娇艳动人。
  园区内,古色古香的滏阳楼在200余盏七彩瓦楞灯灯光的映衬下,美轮美奂,动感十足。各展园灯光设置独具匠心,或清冷、或明丽、或蜿蜒如带、或点缀似星,营造出独一无二的风情。600余盏大小不一的暖光庭院灯、绿地里点缀着的草坪灯、栈道和平台等木结构上的地面射灯及台阶处的灯带……整个园博园的庭院照明别有一番风味,既增加了观赏性,也给人以美感。
  灯光影印中,园博花街的色彩还是那么绚丽,却多了一丝神秘与婉约;南入口广场上,简单别致的银杏灯映衬出了各企业园的特色;北门入口广场那47盏扬帆造型灯,熠熠生辉、如梦似幻,与北大门造型遥相呼应,象征着衡水扬帆起航开启新的篇章。
  “之前带父母来过一次,感觉园博园美丽精致、恢宏大气。今天,和爱人一起带着孩子过来看看夜景。夜晚的园博园,在灯光的照射下,跟白天相比大不一样,给人如梦如幻的感觉,让人心情特别惬意。”市民刘女士说,她在报纸上得知园博园开放夜场的消息后非常高兴,“这不,夜场第一天,我们就来尝尝鲜,享受了一把独特的视觉盛宴”。
  游客在欣赏美丽的园博夜景之余,也可在西广场观看主题文艺演出。当晚,园博会主题文艺演出沧州专场激情上演,沧州杂技团的演员们奉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节目。
  跳跃、跌扑、登高、腾飞、踩球……演出在狮子舞表演中拉开帷幕,还有精彩的杂技、武术轮番上演,让夜晚入园的游客大饱眼福。在杂技界素来有一个说法:世界绳技在中国。绳技演员们依靠灵巧的手腕力量,把软绵绵的棉绳舞出行云流水的花样,赋予绳子生命和激情。钻圈演员以轻巧神速的技能,从直径仅比身体宽10厘米的圆圈中,跃来跳去,敏捷如燕,被观众纷纷赞誉,她们是表演的“向地球引力挑战的艺术”。还有,晃板顶技、高椅倒立、滚环、顶花坛、晃板弹碗……大家精湛的演出、高超的本领让在场观众惊呼不已,生动地诠释了“吴桥有桥通天下,杂技精技誉人间”。
  冀州游客范春刚对沧州杂技团的演出啧啧称赞:“太好看了,真佩服演员们高超的技艺。之前都是在电视上看杂技表演,没想到这次在家门口就欣赏到了这么高水平的演出,今晚真是不虚此行!”
  夜晚的园博园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静静地伫立在衡水湖畔,流光溢彩,如诗如画。您还在等什么,赶快和家人、朋友相约一起去感受璀璨夺目、绚丽多彩的醉人风景,去欣赏魅力四射、美轮美奂的园博之夜吧!(记者焦明瑞) 

关键词:衡水,园博园,流光溢彩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