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城市建设

安平:精准发力 坚决打赢“双违”整治攻坚战

http://www.hebei.com.cn 2017-09-20 16:03 长城网

  “双违”整治行动。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9月19日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王子强 张佳)近日,记者从安平县宣传部获悉,为维护城乡建设秩序,提升城市品味,共创文明县城,安平县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县、富美安平”的整体要求,通过突出重点、部门联动、大力攻坚等措施,精准发力坚决打赢“双违”攻坚战。

  突出重点明确目标

  安平县对全县城乡区域内私搭乱建、超期临建、擅自改变规划及土地用途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等“双违”行为进行全面清查治理。清查项目主要为县城规划区、县城各大街道、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有碍观瞻的建筑物,县城重要出入口,乡镇村内违规建设的宅基地,旅游景区、河道两侧、水源地周边,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建筑物,散小乱污企业,天然气、输油管网占压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建设项目。

  部门联动排查摸底

  该县坚持“统一领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综合整治”原则,把“双违”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成立高规格“双违”整治工作指挥部,召开全县“双违”集中整治工作动员大会,政府各级部门联动,部门之间齐抓共管,不扯皮、不推诿,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同时根据部门职责及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具体方案,明确政治目标,划定范围界限,积极组织开展“双违”摸底排查,摸清地点、面积、经营负责人等基本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稳。

  大力攻坚巩固战果

  该县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违法情节恶劣、造成严重后果、拒绝要求整改的“双违”构筑物、建筑物,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对符合“一户一宅”政策的农村宅基地、道路、国家省市重点项目、重要民生项目违法占地依法处罚处理并落实到位后,补办用地手续,消除违法状态;对小区内的未批先建、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做到“全覆盖、零库存”。同时搞好整治扫尾,完善共同责任机制和执法长效机制,实现对“双违”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的目标,使“双违”行为大幅度降低,从根本上遏制“双违”行为发生。预计2018年上半年,该县所辖区域将基本达到“无双违”创建目标。

关键词:安平,“双违”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