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利用POS机套现安平一男子涉嫌非法经营被刑拘

http://www.hebei.com.cn 2017-09-25 20:22 长城网

  随着移动支付的迅速发展,POS机在生活中的应用愈加广泛,有了这样的设备,充值缴费、信用卡还款、网购支付都变得十分便捷,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可利益背后往往暗藏着风险,随着POS机安装数量的增多,信用卡套现利润的诱惑,这个小小的机器逐渐成为个别人非法牟利的工具。近日,安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成功破获一起利用POS机套现的非法经营案件,抓获一名涉嫌非法经营罪的历年网上逃犯刘某建。

  2016年2月29日,安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在梳理案件线索时发现,2013年8月至2014年9月,刘某建涉嫌使用其所经营的安平县某丝网制品有限公司的POS机非法进行信用卡套现活动,累计套现金额约184万元。同时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刘某建近期已经离开安平,不知去向。

  办案民警随即对其进行了上网追逃,并多次走访其亲朋好友,劝其早日投案自首,不断加大对嫌疑人的追逃力度。功夫不负有心人,近日,在大连警方的帮助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建。经讯问,刘某建对其使用安平县某丝网制品有限公司的POS机非法进行信用卡套现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谢梦选 董嵩) 

关键词:套现,安平,非法经营

稿源: 衡水长安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