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县:诗香四溢硕果丰

http://www.hebei.com.cn 2017-09-28 22:22 长城网

  近年来,衡水市安平县充分利用特有文化优势,整合文化资源,开展了创建中华诗词之乡活动。活动开展以来,他们坚持党政共抓、全民参与的宗旨,广泛深入宣传发动,采取多项措施浓厚创建氛围,迅速掀起诗词创建热潮,成功创建成为“中华诗词之乡”,诗香四溢成果丰硕。
  诗教组织遍地开花。该县建立起不同层面的诗词创建领导机构,各级诗词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以县级诗词学会为首的各级矩阵诗词分会、诗社36家,全县各级会员达到3000多人。截至2017年6月底,安平县诗词学会会员已经发展到200余人,其中中华诗词学会会员15人,省级会员30人。河北省诗词协会授予该县“河北省诗词之县”荣誉称号,环保局、检察院等15个单位荣获“衡水市诗教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国税局、安平中学、孙遥城村等六家单位荣获“河北省诗教先进单位”。
  诗词创作成果喜人。为提高诗词创作水平,该县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开展诗词交流活动,先后参加了泊爱蓝岛·七夕诗会、省诗词协会理事扩大会、市诗词学会举办的“牧马庄园杯”诗词大赛等多项活动,同全国各地的诗词名家共同交流。同时多次邀请中华诗词学会、“子曰”诗社等国家、省、市级专家来安平举行讲座。2015年以来,安平县诗词学会创办了会刊《博陵诗词》,2016年抗洪期间编印了诗词集《防汛抗洪诗词精选》,县诗词学会老会员张宪先生整理出了安平历代诗词作品500多首,部分重点单位也将本单位创作的作品整理成册,截至目前,该县已编印诗刊、诗集60余册,安平县诗词作者在国家级诗词活动中获奖20人次,在国家级报刊发表诗词作品40首,在省市级诗词活动中获奖80人次,发表作品100余首。
  诗教场所亮点纷呈。按照将诗词文化融入城市、融入景点的理念,该县在各个文化景点建设了一批标志性的诗教场所,打造出了安平县独具魅力的文化景观。结合孝德文化建设,投资50多万元建成了孝德书院,投资100多万元建设了安平历代先贤诗词长廊、博陵崔氏诗词长廊,沿园内大小道路设置了诗词石刻40多块,并以园中园的形式建成了“人面桃花园”,创作了分韵桃花诗30首,并请书法家书写,建设了人面桃花题刻墙。(王成芳)

关键词:安平县,诗香,四溢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