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精准发力 打赢“双违”整治攻坚战

http://www.hebei.com.cn 2017-09-28 22:00 长城网

  连日来,安平县通过突出重点、部门联动、大力攻坚,精准发力,决心打赢“双违”攻坚战。
  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对城乡区域各种“双违”行为全面清查治理。清查项目主要为县城规划区、各大街道、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有碍观瞻的建筑物,县城重要出入口,乡镇、村内违规建设的宅基地,景区、河道两侧、水源地周边,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建筑物,散小乱污企业,天然气、输油管网占压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建设项目。
  部门联动,排查摸底。成立了“双违”整治指挥部,召开了全县“双违”集中整治动员大会,各部门联动,不推诿、扯皮,确保形成合力。同时根据部门职责及相关法律法规,制定方案,明确目标,划定范围界限,对“双违”摸清地点、面积、经营负责人等基本情况,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稳。
  大力攻坚,巩固战果。以宣传发动群众积极配合自行拆除“双违”为主,并积极稳妥处理遗留问题。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违法情节恶劣、造成严重后果、拒绝整改的“双违”构筑、建筑物,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对符合“一户一宅”政策的农村宅基地,道路,国家、省、市重点项目,重要民生项目违法占地依法处罚处理并落实到位后,补办用地手续,消除违法状态;对包括小区在内的未批先建、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全覆盖、零库存”。搞好整治扫尾,完善共同责任机制和执法长效机制,实现对“双违”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的目标,使“双违”行为大幅度降低,从根本上遏制“双违”行为发生。预计明年上半年,基本达到无“双违”创建目标。(王子强 张佳)

关键词:安平,“双违”整治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