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衡水市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http://www.hebei.com.cn 2017-09-30 16:48 长城网

  长城网9月29日讯(记者张秀娟)今年以来,衡水市坚持把抓好有质量的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创新、改革、开放、融合、质量”上集中发力,强化调度,精准服务,全市投资和项目建设进一步升温加速提质。

钛通公司发动机滤清器项目。 记者 张秀娟 摄

  1-8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2.6亿元,同比增长8.4%;140项省市重点续建和计划开工项目完成投资326.8亿元,占年计划的95.1%。

  衡水市以更高的站位统筹全局谋投资。坚持把新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贯穿到投资和项目建设的各领域各环节,以超前的眼光谋划项目,以有质量有效益的投资和项目建设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形成优质增量,带动活跃发展全局。

  烨和祥公司玉米纤维项目。记者张秀娟摄

  更加注重绿色投资。牢牢守住生态底线,主城区不再新上化工项目,一律不再新批严重过剩行业新增项目,坚决杜绝高污染高排放项目。更加注重新旧动能转换。着眼绿色创新可持续,确立了“4+4”产业体系,重点打造功能材料和食品医药两个超千亿元产业,在工业设计、技术改造、高新高端产业上加大投资力度。

  截至8月底,全市完成工业投资519.9亿元,增长6.3%,其中技改投资340.6亿元,增长13. 2%。更加注重打基础增后劲。编制项目三年滚动投资计划,今年以来新谋划超10亿元项目96项,总投资3201亿元。加大基础设施和保障改善民生投资,实施市政建设“3个10”工程,每年谋划10项、新开10项、竣工10项。今年市政重点工程总投资达975.2亿元。

  以更宽的视野致力创新促投资。衡水市坚持把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以创新引领转型升级、促进项目生成。去年以来,联手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等,打造“中科院+”协同创新共同体,启动了钒钛产业全系、超临界发电装备等10余个百亿元高新技术产业项目。

  中广核公司车用生物天然气项目。记者张秀娟摄

  主动出击,吸引京津及国内外顶尖科研院所、领军科技人才、一流创新团队加速聚集,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打造京津冀创新发展和产学研合作基地。打造一批院士项目和“千人计划”领军项目。目前,全市已在恒润集团、新光化工等12家企业建立院士工作站,与张锁江、张懿、李洪钟、韩布兴、杜善义、曹福良等28名院士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与美国硅谷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硅谷——深圳友好城市协会会长何赛红已两次带队到衡水考察洽谈,并推出13个高科技项目进行了路演。以中关村e谷桃城创业小镇、北京丰台科技园贝壳创新中心等为重点,打造高端前沿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关键词:衡水市,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