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衡水市政府召开环保重点工作调度会 吕志成出席

http://www.hebei.com.cn 2017-10-09 16:28 长城网

  10月3日,衡水市政府召开环保重点工作调度会。代市长吕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全市环保重点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午,吕志成一行先后到冀州区南午村镇军寨村、周村镇薛曹村、文轩佳苑项目现场、滨湖新区魏屯镇陆村和衡水湖王口闸等地,详细了解气代煤、扬尘管控、水质断面修复等工作,并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沟通、交换意见。在下午的调度会上,桃城区大麻森乡苏善彰村就气代煤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市环保局通报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市住建局通报了全市“双代”工作进展情况,冀州区、饶阳县、枣强县、滨湖新区和赵家圈镇、魏家屯镇、苏正办事处、南午村镇作了表态发言。
  吕志成在讲话中指出,环境保护是一项基本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中央和省、市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和过硬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我市环保工作面临的紧迫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果断有力措施,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衡水。
  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吕志成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全年任务目标,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标准,加快工作进度。对已经完成的工作,要开展“回头看”,坚决杜绝反弹。对尚未完成的工作,要倒排工期,加快扫尾,尽量往前赶。要高度重视中央和省环保巡查、督查反馈意见,强化整改措施,严格验收标准,责任落实到人,卡死完成时限,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当前,我市气代煤工作进入攻坚关键阶段。市“双代”办要强化协调、调度、督导。各县市区要算清时间任务账,科学组织施工力量,昼夜加班,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各乡镇要深入做好群众工作,最大限度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要着力抓好乡镇地热供暖模式试点工作,统筹做好扬尘治理、油脂厂搬迁等工作,推进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就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吕志成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水十条”和省“水五十条”,持续深化源头防范、系统施治和重点区域水环境整治。要紧盯不达标水体治理,以改善衡水湖水环境质量为重点,持续加强水质监测,采取精准有效措施,确保衡水湖水质全年平均值达到Ⅲ类标准。要狠抓制革行业整改,对制革及毛皮加工企业制定入园进区规划,明确完成时限,对不能入园进区企业依法关停取缔。要切实抓好纳污坑塘整治,制定修复方案,加快推进实施。要强力推动加油站地下油罐改造,限期完成更新双层罐或设置防渗池改造任务。(记者王铁卯)

关键词:环保,吕志成,出席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