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衡水市召开经济形势分析暨项目建设推进会 吕志成主持

http://www.hebei.com.cn 2017-10-13 17:33 长城网

  10月12日上午,衡水市召开经济形势分析暨项目建设推进会,分析调度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代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士坤、王世昆、王伟、姚幸福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分别就全市经济运行、工业发展、财政收支、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作了发言。各县市区汇报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土地占补平衡项目完成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市领导对各县市区的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
  吕志成在讲话中指出,我市经济运行的特点是,回顾前三季度,总体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展望全年,完成任务目标压力较大。我市多数指标高于全省平均增幅,但却滞后时间进度。当前已是第四季度,各项工作都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对主要经济指标逐一分析研究,找准差距不足,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标准要求,切实解决好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抓紧把落后时间进度的指标补上来。要坚定完成全年任务的信心和决心,抓住有利机遇,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针对性措施,确保主要指标增速更快一些、发展质量效益更好一些。
  吕志成强调,投资和项目建设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关系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领域各方面,关系发展的质量和后劲。经济欠发达、总量小的基本市情,决定了我们必须坚持项目立市、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要把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加快工业化进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心无旁骛,埋头苦干,锲而不舍,持续加力,不断推动我市投资和项目建设特别是工业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要与时俱进,更新项目工作理念,坚持一切投资项目化,在不遗余力抓好工业产业项目的同时,全面拓宽项目领域,在污染治理、新农村建设、造林绿化等方面谋划项目、生成项目,千方百计把固定资产投资做大做优。要高度重视有质量的投资和项目建设,坚持存量调优、增量调高,统筹把握眼前与长远、传统与新兴的辩证关系,着力加强技术改造,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强化要素保障,特别是要眼睛向内,深挖潜力,切实抓好耕地占补平衡工作。要坚持在管理中服务、在服务中管理,营造尊商重商的浓厚氛围,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打造投资环境高地。(记者王铁卯)

关键词:衡水市,经济形势,项目建设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