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青春飞扬

安平县金秋助学圆寒门女孩学子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7-10-24 22:01 长城网

  “感谢你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圆了我的上学梦,让我真切感受到‘圆梦女孩行动’的甘露和温暖。”今年考上安平中学的西史官屯村魏密密同学,拿着受助资金和帮扶物品,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日前,安平县“圆梦女孩行动”帮扶救助仪式在安平中学举行,本次活动为6名在2017年度考入安平中学的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女学生发放了每人1000元的资助金和价值2000元的眼镜、运动服、学习用具等物品。
  在今年的“圆梦女孩”活动中,安平县卫计局力争打造“圆梦女孩”精品工程,打破以往政府部门唱独角戏的惯例,广泛吸引民间志愿者协会参与。并在安平人口微信公众号、安平官微、微信群、朋友圈等发布招募志愿者参与的倡议书,发布仅一天时间就收到了“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直达车眼镜店”的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要伸出双手奉献爱心,捐衣物、学习用具和近视眼镜帮扶救助贫困女学生,帮助寒门女孩渡过难关,共享受教育权利,共圆学子梦想。
  在“圆梦女孩”帮扶救助仪式上,安平县卫计局和志愿者单位共同勉励学生,希望受助学子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化做发奋学习、锤炼品格、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在逆境中刻苦奋进,励志勤学,使自己早日成为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才,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关心厚爱,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家乡人民的殷切期望。
  在仪式结束后,与会的志愿者单位、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将“圆梦女孩”行动进行爱心接力,扎实深入、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使这项活动不断深化和拓展,取得更大的成效。(刘通)

关键词:安平县,金秋助学,学子梦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