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景武走进岳良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http://www.hebei.com.cn 2017-11-16 16:15 长城网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和岳良村村民话农事,唠家常,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记者 邢梅智 摄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1月9日讯(记者王永宏邢梅智)11月8日下午,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到冀州区岳良村调研并向广大农村基层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与岳良村村民亲切握手。记者 王永宏 摄

  “大家好!大家好!”王景武一边亲切地同大家打招呼,一边走到岳良村居委会前的小广场上。听说市委书记来村里宣传十九大精神,数十名村民闻讯赶来,激动地围坐成一圈。王景武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送到群众手中,和大家话农事,唠家常。

  “今年收成如何?来给大伙送学十九大精神啦!”王景武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大的召开情况。他说:“党的十九大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我有幸作为十九大党代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报告,感到很光荣、很自豪、很幸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始终的主线,3万多字的报告中,203次提到‘人民’,也推出了一系列接地气、有温度、惠民生的好政策,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

  “我们赶上了新时代、好时代。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发展战略,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农业农村摆上优先发展的位置,就是要让岳良村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王景武以通俗易懂的鲜活语言从四个方面为大家深入讲解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提出许多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一定要联系实际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为广大农民送来“大礼包”,为农业农村发展带来新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自己的双手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由百姓生活的点滴入手描绘新时代美好图景,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宣讲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一个多小时的宣讲,王景武讲得投入,群众听得着迷。宣讲结束后,人们一下子围在王景武身边,你一言我一语说了起来。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奋发努力,用自己的双手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好岳良村。

  “非常感谢王书记百忙之中来到我们岳良村。我们很荣幸,也很感谢。王书记的宣讲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给我们大家集体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这次宣讲既系统又全面,每个问题讲得都很进彻、很清楚。”岳良村党支部书记冯国朝说,“听了宣讲,我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未来更充满了信心。我们村委一班人,有信心把我们村率先建成全面小康村。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挖掘历史文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领全体村民走出一条文化+旅游的致富新路。”

  村长冯世洋接过话茬,他说“王书记的宣讲非常接地气,说的是咱老百姓都能听懂的话。我们岳良村有着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我们的文化自信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这些传统历史文化使我们有鲜明的特色和独一无二的优势,我们应该坚定地发扬光大。我们一定会借王书记宣讲的东风,把我们村发展的更好。”

  期间,王景武还察看了岳良村建设美丽乡村情况,了解该村“四美五改”(改房、改水、改路、改厕、改厨,做到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推进情况,鼓励大家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把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传承下去、发扬广大,强调要结合党的十九大对新农村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群策群力、共建共享,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

 

关键词:王景武,宣讲,十九大精神

稿源: 长城新媒体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