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http://www.hebei.com.cn 2017-11-16 16:15 长城网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衡水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多种途径,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立足本职,奋发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安平县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前,红歌嘹亮、彩旗飘扬,“热烈祝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红色条幅格外显眼。台城村老党员和安平县党员代表共计60余人齐聚纪念馆,共同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老党员弓铁锁自豪地说:“这五年来的变化,连做梦都想不到,现在村里也有了工业园,人均收入增加了4000多元。党的十九大报告里有那么多支持咱农村的好政策,以后咱农民的心气更足了,日子肯定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台城纪念馆讲解员张晔也用一首小诗分享了她的感受:盛会召开喜人间,神州处处尽开颜。不忘初心守信念,砥砺奋进永向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市委党校副教授宋玲者表示,一定遵从总书记的教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和全国人民一道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同时,要结合自身工作,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宣传工作,继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助力党校年轻教师成长,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各级党政干部培训,为衡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午8时30分刚过,阜城县机关干部早早来到各个收看现场,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大会开幕。阜城县委理论中心组在市民服务中心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阜城县委书记石跃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科学全面、实事求是,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第一位的重大政治任务,特别是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战略部署上来。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报告中的这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市环保局局长何立涛在收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后激动地说。近年来,市环保局紧紧围绕环境保护任务目标,着眼环境质量的改善和提升,全市环境质量逐年稳步改善,为我市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保障。何立涛表示,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按照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认真履行环保职责,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狠抓环境执法监管,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以环境质量的改善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扶贫办组织全体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我们继续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强大动力。”市扶贫办主任刘建瑞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产业扶贫“精准滴灌”,健全完善社会扶贫机制,推动各项扶贫政策和项目落地,着力构建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确保我市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报告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觉、‘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的思路,系统谋划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武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石帅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动组织工作,紧紧围绕服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选贤任能、引才聚才、提能强质、夯实基础,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奋进的号角,发出了时代强音,激发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发进取的更大决心。”市公安局驻武邑县赵桥镇李葛庄村第一书记李凯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后表示,作为一名驻村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永远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勇于扎根基层,敢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确保真正帮到点子上,扶到关键处,将党的好政策带到千家万户。

  桃城区河西街道办事处享园社区居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直播。观看现场,大家聚精会神,仔细聆听,不少同志边看边记录,不时为报告所打动,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鼓舞,为未来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感到振奋。“报告十分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更与每一名社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获得感息息相关。”享园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梁丽娟激动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在今后工作中要把落实会议精神同做好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矛盾,让社区居民真正感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惠民富民成果。”

  饶阳县留楚乡王留吾村组织村里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收听收看了开幕盛况,听完报告后,村党支部书记王铁峰难抑激动的心情:“报告说到了咱农民心坎上,让大家对未来充满希望!接下来,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发挥党员在脱贫致富中的表率作用,在党的好政策引领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全村村民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报告实实在在总结了五年来的成绩,令人非常振奋。”故城县泰国正大集团现代农牧全产业链项目负责人司立学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备受鼓舞,下一步要将党的十九大新发展理念融入正大项目发展中,把正大项目做快做实做好做强,真正做成一张全国知名的衡水靓丽名片。

关键词:衡水市,干部群众,十九大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