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民生建设

安平交警元旦前夕送“贺礼”进校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8-01-05 16:34 长城网

  为让孩子们掌握“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常识,从小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元旦前夕,安平县交警大队将“十字路口”搬进校园,给安平艺术学校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实践课。

  课上,宣教民警结合孩子们的实际情况,介绍了安全走路、安全乘车的常识,让他们认识到步行时随意乱穿马路、互相追逐打闹、逆行、随意翻越护栏、边走路边看书等行为的危害性,并讲解了基本交通标识的含义;秩序中队民警教孩子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了解每个手势的意义。为了让大家学以致用,大队民警将人行横道、红绿灯“搬”到操场上,让孩子们模拟如何观察来往车辆、如何更加安全地过马路;重点办民警还向孩子们介绍了乘车过程中的几种突发情形,如车辆发生碰撞、遇到事故后车门打不开、遭遇火灾时,应该如何快速安全地逃生等。讲解了车辆的外部构造、车内的安全设施、应急逃生通道,以及逃生锤、应急阀的使用方法,并告知孩子们在事故发生时的一些逃生技巧。随后模拟了车辆着火和车门打不开等突发情况的自救场景,孩子们在民警统一指挥下,沉着、冷静、有序地从“事故校车”上逃往安全地带。

  课后,民警还为孩子们发放了带有交通提示语的鼠标垫、纸抽等小礼物,丰厚的“新年贺礼”受到师生们的欢迎。

关键词:安平交警,进校园

稿源: 衡水长安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