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县公安局“冬季攻势”效果显著

http://www.hebei.com.cn 2018-01-09 15:08 长城网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安平县公安局始终以“保民生、促稳定”为出发点和着力点,主动出击,积极作为,相继开展了一系列严打整治行动,惩治了一大批违法犯罪分子,切实为全县广大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安全、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2017年12月初,安平县公安局党委就多次召开研讨会,分析全县治安形势,查找工作薄弱环节,确定2018年工作重点,12月14日,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打响了为期两个月的“冬季攻势”战役。局党委班子成员全部深入一线,与基层民警同研究,共参战,全体民警士气高涨,切实在全局范围内形成了争当破案能手的浓厚氛围。

  工作中,该局对易发、高发的案件进行串并案分析,抽调各警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集中攻坚,定期调度会商,抽丝剥茧,寻根溯源,限期破案。严格落实网格化巡控责任和全天候巡逻制度,采取车巡、人巡、监控巡多种巡查方式,做到巡逻工作有重点、无死角、全覆盖,大大提高巡逻盘查率和管事率,有效严打震慑各类街头违法犯罪。充分运用广播、电视、网络、双微等现代媒体以及张贴标语、悬挂条幅等传统方式,广泛宣传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信心和决心,对外公布线索举报渠道,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切实提高全民与违法犯罪作斗争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深入犯罪嫌疑人家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开展法制教育,宣讲法律政策,敦促嫌疑人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安平县公安局各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出实招、下猛药,严打行动捷报频传。“冬季攻势”行动以来,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0名,破案60余起,打掉犯罪团伙5个,抓获团伙成员30名,有力地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地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真正以“破大案、快破案、多破案”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和谐稳定的新期待。

  2017年12月20日,几段聚众斗殴并配以“安平黑社会打架”字样的视频在某视频APP和安平县一些网民的微信群上流传开来,引起社会热议。与此同时,安平县公安局也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县西两洼乡某宾馆门口有人聚众斗殴的警情。案件发生后,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从派出所、刑警大队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工作。民警通过走访案发现场群众、调取视频监控等,初步掌握该案共有十余人参与其中,在掌握了相关人员的活动轨迹后,于12月29日将其中七人抓获。

  刺破苍天锷未残,忠诚卫士保民安。安平县公安局将充分发扬顽强拼搏、敢打硬仗、无私奉献、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细的措施、最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推进“冬季攻势”专项行动,使人民群众切身体会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关键词:安平县公安局,“冬季攻势”

稿源: 衡水长安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