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城市建设

衡水市全面启动2018“退后十”攻坚月专项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8-01-24 17:33 长城网

  为切实打好蓝天保卫战,确保2018年度我市从全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十名中退出,自1月13日至2月12日,衡水市环保局全面开展了“退后十”攻坚月专项行动。这次攻坚行动是打造我市“市县一体、上下贯通、高效联动”执法工作大格局的一次有效尝试。

  专项行动中,将从全市环境执法系统抽调300余人,成立6个市级检查组、11个各县市区互查组和40个县级执法自查组,重点检查我市在“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方面存在的系列问题;重点涉气企业的不能稳定达标排放问题和前四轮省大气环境执法检查组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全市环境执法人员将取消所有节假日,实行24小时不间断、全方位、全覆盖执法。

  据悉,为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取得成效,市环保局制定了周调度制度,每周组织召开一次由各县市区环保分局局长参加的视频会议,对每周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并对下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日排名制度,县市区值班组对每日收集问题进行排名,对发现问题少、排名靠后的组予以通报;确定检查强度,各执法组要科学规划检查路线,每天检查不少于10家企业,并对检查企业录入移动执法APP系统;强化问题整改,对于发现的问题,由市环保局环境执法支队转交各县市区环保分局,各县市区环保分局每日将《各县市区发现问题整改进度表》连同自查情况表报送市环保局。市环保局对问题整改后的情况进行督查,对于逾期整改不到位予以媒体曝光,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问责。

  同时,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环保局号召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无环保和相关部门审批手续、无污染治理设施、污染严重的散乱污企业以及其它大气污染行为。环保举报电话:12369、2369132。(记者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市,“退后十”,攻坚月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