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善行河北

衡水市总工会筹集300万元资金开展送温暖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8-01-24 16:49 长城网

  近日,衡水市总工会多方筹集资金300万元在全市开展送温暖活动,切实帮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春节前,各级工会将对全部在档管理的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的真实状况和实际需求,找准解困脱困措施,特别是要保障困难职工节日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应急生活问题。各级工会将重点走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困难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困难成因、发展规划、职工安置和待遇落实等情况,摸清楚有创业就业能力和意愿的困难职工情况,结合省总工会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地提供创业就业帮扶。同时,将积极做好职工正常福利和后勤保障服务,通过多种方式,为职工提供困难救助、职业发展规划、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子女托管、生活福利服务等专业服务。

  市总工会针对农民工群体的特点和需求,春节期间集中力量开展“五项”帮扶行动:积极参加人社、住建、公安等部门组织的农民工欠薪联合执法检查,发挥工会欠薪报告制度的作用,帮助返乡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继续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着力做好返乡返岗各环节服务工作,帮助协调用工量大的企业与铁路、公路、民航客运部门对接购票、包车包机等服务,在自驾摩托车返乡较为集中的重点路段,为农民工提供简餐、维修、医疗等志愿服务;发挥工会户外劳动者站点作用,对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农民工进行普遍慰问;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创业服务,缓解节后外出务工人员求职和企业招工压力;深入企业(工地)、社区,采取政策咨询、专题讲座等方式,对涉及广大职工和农民工权益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知法懂法、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意识。

  此外,为推动送温暖活动常态化,市工会系统还将积极搭建社会资源和困难职工需求精准对接平台,加强职工服务中心、服务职工类社会组织、公益基金会等平台建设,通过争取党政支持、运用公益性捐赠税前列支资格、引导大中型企业等设立专项公益基金等方式,进一步汇聚政府、工会、爱心企业、社会机构等各方资源,为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提供专业服务。(记者段文雅)

关键词:衡水市,总工会,送温暖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