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公示公告

衡水市残疾人免费旅游卡正式发放

http://www.hebei.com.cn 2018-03-15 17:27 长城网

  全市残疾人朋友的福利来啦!日前,从衡水市残疾人联合会获悉,残疾人免费旅游卡发放工作正在进行中。全市持证残疾人及一名亲属可直接联系户口所在地残联申请领取,持卡可实现全国500多家景区免费观光旅游。
  为了引导和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提升残疾人适应社会和改善自身状况的能力,围绕“十三五”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工程”中带残疾人游一次园的要求,中国残联联合爱心机构为全国持证残疾人每人赠送一张价值398元的“有品位全国旅游卡”。考虑到残疾人出行不便,为持证残疾人的一名陪护人员也赠送一张同等价值的旅游卡。
  我市持证残疾人及一名亲属可直接联系户口所在地残联,申请领取“有品位全国旅游卡”。领取人须准备一部具备上网功能的手机,领取到卡号和密码后,在5月31日前通过“有品味旅游年卡”微信公众号,激活并绑定个人信息后便可使用。此旅游卡为电子卡,有效期至2018年12月31日,逾期将自动失效。“有品位全国旅游卡”是一张覆盖全国26个省、500多家景区的跨界旅游卡,持卡游览景区均全首
道门票,免费总价值高达3万余元。年卡包含名胜古迹、自然风光、休闲娱乐、博物馆、主题公园等多种类型景区。对于不便出行的残疾人朋友,“有品位旅游年卡”公众号拥有景区详情介绍、图片展示、智能语音导游、VR全景预览等众多智能化服务,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在家观赏祖国的大好河山。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做好旅游卡发放工作,让残疾人朋友通过旅游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记者张玲玲)

关键词:衡水市,残疾人,旅游卡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