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县司法局召开法律援助和律师管理工作推进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8-03-22 18:41 长城网

  近日,安平县司法局召开法律援助和律师管理工作推进会。局长张毅和主管副职、法律援助管理股全体以及网都、明宇、方领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共计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18年度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法律援助工作、律师党建和队伍管理、村居法律顾问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县司法局长张毅对全县律师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健全律师职业管理制度,国家依法治国进程中,正在逐步完善律师执业保障机制,律师执业环境逐步改善,律师在参与接访、人民调解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对律师的执业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律师执业行为规章和行业规范,严格执行执业惩戒制度,健全投诉受理调查机制,完善执业评价体系,建立健全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考核考查制度。二是律师队伍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坚决做到“两个拥护”,即要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全面落实党的建设的各项要求,做到律师党的建设全覆盖。三是律师事务所要继续加强创优工作,争先创优,再创优秀佳绩。

  会后,局长张毅还和三个律师事务所主任签订了《律师行业廉洁自律责任书》。张冠英

关键词:安平县司法局,工作推进会

稿源: 衡水长安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