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公示公告

衡水火车站:清明期间或迎全年发送旅客最高峰日

http://www.hebei.com.cn 2018-03-29 17:49 长城网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从衡水火车站获悉,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或迎全年发送旅客人数最高峰日,提醒旅客:请提前候车,提前取票,以免耽误行程。
   衡水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广大旅客乘车安全,车站进站安检措施越来越严格,由此,安检所需时间也有所增长,特殊时期还要进行二次安检,进站速度也相应变慢。加之目前70%以上的火车票来自于互联网购票,许多市民从网上抢到票后,大多在乘车前一个小时左右才来车站换取纸质车票,而春运、节假日以及周末期间,出行人数多,取票机和进站口都排满了人,由此导致一部分旅客无法上车,只得退票或是改签。以今年的正月十六(3月3日)为例,这天是发送旅客高峰日,早6时30分至7时30分,衡水火车站就有4000余名旅客集结排队等待进站。5台自动取票机同时工作,每台前都排着200余人,缓缓蠕动的长龙让不少“赶点儿”的旅客变得躁动不安。果不其然,部分旅客由于到站时间不充分,没能拿到当次的车票,仅7时30分开行的K7718次列车就有150多名旅客因没取到票与列车失之交臂,而此趟列车当天在衡水售票1200余张。
   据统计,2016年和2017年的清明小长假最后一日,衡水火车站发送旅客均在2.3万余人次,分别为当年发送旅客人数最高峰日,今年预计也不例外。因此,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为确保您安全、如愿登车,请提前至少2个小时前来候车,并最好于乘车当天前换取纸质车票,同时,进站时不要携带违禁品,以免耽误行程。特别提醒,车站目前实行买票、乘车同口进站,进站口只安检不查票,不过买票后进候车室时则需实名制验票,否则不能进入。因此,请送行的市民特别是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不要一起安检进站,以免耽误其他旅客进站时间。(记者李硕芳 通讯员张凯)

关键词:衡水火车站,发送旅客,最高峰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