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法院多举措打好“精准执行攻坚战”

http://www.hebei.com.cn 2018-04-27 19:01 长城网

  4月15日上午,安平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利用周末时间召开党组会。会议学习了省高院《关于打好“精准执行攻坚”的实施意见》,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全院执行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打好精准执行攻坚进行了研究部署。

  该院专题向县委汇报执行工作,向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公开征求意见函,向辖区内市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当面征求意见。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执行现场观摩、听证见证等形式,主动接受监督,争取支持。对历年来所有未实际执结的案件、终本案件、体外循环案件进行全面清理,要区分年限、类型和原因逐类建立台账,建档立卡,与申请人逐人见面,杜绝弄虚作假、杜绝消极执行和选择性执行。实行一人一案一策,层层分解落实任务。全力夯实院党组主体责任,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点案件亲自督办、落实情况亲自督察,确保精准发力,精准执行。进一步健全与全县63个相关部门联动机制,尤其是涉众型或重大疑难复杂的执行案件,充分利用全县执行联席会议,及时协调解决执行联动中存在的问题。对失信被执行人系党员、公务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其他公职人员的除通报到其所在单位外,一并通报到县委、监察委,寻求广泛支持,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制裁力度,促进全县形成执行联动浓厚氛围。

  通过互联网、微信等平台,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对失信被执行人在高消费、行业准入、担任重要职务、政策优惠、出境等方面全面进行限制。对失信被执行人涉公务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公职人员的,及时向党委、人大、政协、监察委、组织部门通报,并视情况提出相应司法建议,形成多部门、多行业、多领域、多手段联合信用惩戒工作的新常态,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无处逃遁,迫使其自动履行法定义务。进一步强化干警的严肃执法意识,敢于排除干扰,敢于碰硬,用足用好政策和法律,内外聚力、精准攻坚。实行涉嫌拒执罪“双移送”制度,对公安、检察在法定期限不立案的,向申请执行人释明进入自诉程序,并用足用好悬赏、举报等措施,解决人难找、财产难寻,形成持续打击抗拒执行的高压态势。

  调配精兵强将充实到执行队伍,两名入额法官(其中一名法官带五人审判团队)到执行局,再招一批聘用执行人员,加强法警大队对执行工作的配合、保障,探索陪审员、综治专干参与执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互联互通、反应迅速、便于统筹的作用优势,加强线上和线下结合的财产查询和司法拍卖,提高执行效能。同时,坚持刀刃向内,狠抓规范执行,杜绝吃拿卡要,确保文明按期完成任务。充分利用电视、互联网、报刊、广播等媒介和新闻发布会等渠道,跟进对执行行动、典型案例的舆论宣传,强化群众的法制意识,凝聚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配合执行的广泛共识,促成生效裁决人人自觉履行的良好氛围和生效裁决人人必须履行的高压态势。

关键词:安平法院,精准执行

稿源: 衡水长安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