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继京安养殖院士工作站后又建起农业种植院士工作站

http://www.hebei.com.cn 2018-05-30 08:15 长城网

  近日,衡水市安平县天来农业种植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签订了《安平县天来农业种植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建站合作协议书》,双方就调整休耕区农业种植结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油菜产业、建立院士工作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这是继河北裕丰京安养殖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后安平县第二个院士工作站。
  安平县天来农业种植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设在乡村振兴示范区·安平杨屯田园综合体,下设办公室,工作人员由双方安排相关技术骨干人员组成。工作站利用3年时间,完成油菜多功能利用技术集成与示范,完成全产业链协同集成创新、充分挖掘油菜悠久历史文化,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开展油菜花旅游节,拓展油菜的多功能特性,边研发边示范,持续提高集成技术模式的示范效果和综合效益,最终实现“油更好、花更美、地更肥、农民更富”的发展目标。
  据了解,该县杨屯村种植了3万亩油菜花,并成功举办了两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他们将油菜产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培育成了前期“游客观花”、后期农户增收的“双重经济”。此次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对其示范推广油菜绿色发展集成技术模式,实现油菜绿色全产业链的形成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对发展油菜产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华北平原地区在休耕区发展油菜产业具有重大意义。(张雨茜)

关键词:安平,养殖,农业种植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