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检察官为家长送去法治餐

http://www.hebei.com.cn 2018-08-31 08:10 长城网

  近日,安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走进杨屯村社区,为家长们送去法治大餐,将法治教育从校园延伸至家庭和社会,构建“学校—社区—家庭—检察院”四位一体的预防模式。
  检察人员在办案中发现,辍学少年占据了未成年人犯罪的90%以上,成为未成年人犯罪的高发群体,而在校生犯罪大多发生在寒暑假期间,其中又以同辍学未成年人一起发生共同犯罪居多。因此,安平检察院同县妇联共同开展了“暑期为家长送法治餐”活动,提高学生家长的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孩子遵法守法,平安度过暑期生活。
  法治课上,检察官以案释法,通过讲述身边的真实案例,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现状、成因、特点,教育家长注意孩子的思想动向,做好同孩子的思想沟通,言传身教,经常性地加强法治教育,让孩子树立守法意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的发生。
  检察官在授课过程中,还充分调动家长的主动性,积极回答问题,整个过程气氛活跃,深受家长们的欢迎。课后,家长们纷纷表示,第一次听这样的课,很实用、很受益。希望检察官以后能常送法进村,让大家都知法懂法,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关键词:安平,检察官,法治餐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