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安平党建

安平大力开展廉政教育

http://www.hebei.com.cn 2018-11-29 11:14 长城网

  今年以来,安平县纪委监委以“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为依托,通过发挥教育功能,落实廉政教育主体责任,延伸教育领域,加强规范管理等措施,大力开展廉政教育,进一步浓厚廉荣腐耻的社会氛围。

  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在监督检查和基层巡察工作中,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履行廉政教育主体责任做出要求,引导各级党组织依托“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加强对各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重要科室、关键岗位人员的廉政教育,实现了全县公职人员全覆盖,并形成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有效管用的廉政教育长效机制。今年以来,结合“3·23”赶考日、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七一活动,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农村基层党组织自发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累计接受廉政教育人数达1.7万余人次。

  同时,为加强基地规范化管理,该县纪委监委细化了廉政教育基地管理制度,充实了廉政教育基地领导小组,实行“五有三统一”标准化、规范化运作。即有基地标牌、有管理机构、有办公场所、有工作制度、有工作流程,对外基地场馆统一配备讲解员,解说词统一编写,解说员统一着装。实行廉政教育基地参观预约制度、参观登记制度,使基地廉政教育的管理运行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

  据了解,“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是衡水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功能最全的省级廉政教育基地,该县充分利用其教育功能,通过统一集中讲解、举行廉政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展厅展陈、瞻仰弓仲韬墓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理论宣讲、举办文艺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廉政教育,夯实党性为重、事业为先的思想基础,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今年以来,廉政教育基地累计接待全国各地参观学习者共计5.2万余人次,廉政教育基地教育辐射能力日益彰显,教育功能日益强大。(李光、张雨茜)

关键词:安平,廉政,农村党支部

稿源:
责任编辑:张梅胜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