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http://www.hebei.com.cn 2019-05-17 10:10 长城网

  2019年是安平县“重点项目攻坚年”。今年以来,安平县以承办全市旅发大会、争创中国马城为抓手,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手段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力争项目数量、体量和质量全面提升。

  做实重点项目。该县严格落实项目包联制度,分包领导、责任单位靠前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跑手续、找资金,确保项目加快推进。他们对安马大营马演艺中心、垃圾处理发电、华融环保产业园等项目,特别是省市重点项目逐一明确时间节点、坚持精准调度,确保按时完成投资计划、尽快投产达效;坚持点面共进,统筹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民生项目,确保取得实质性、突破性进展。该县还谋划了64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和10项民生工程作为新的投资增长点,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为推动该县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全力招大引强。该县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完善招商引资措施,印发了《关于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各部门认真研究、主动作为,充分调动全民招商积极性。发改部门广泛搜集招商信息、投资线索,抓紧制订精准招商计划和目标企业名单;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走出去,深入到京津、雄安、长三角、大湾区等重点区域,上门招商、寻求合作;成立专门的招商工作组,加强与各地商会联系,开展以商招商,对达成意向的重大项目持续跟进、紧盯不放,推动尽快签约;充分利用油菜花节、旅发大会、丝网博览会等平台,精心筹备好招商推介、投资洽谈活动,全年组织举办招商推介会3次以上,提高项目签约率、履约率。同时,该县按照省市要求,加强对招商引资成果的考核,确保项目落地落实。

  夯实平台载体。该县加快高新区平台软硬件建设,引入高端要素、完善配套功能,坚定不移推动高新区向“专、精、新、特”发展。他们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园区道路布局,解决雨污分流及破损路面问题,对高新区部分道路和排水管道进行翻建,并启动总投资6000万元的工业污水处理项目,谋划建设中水回用循环产业园区;以丝网小镇建设为突破口,发挥高新区聚集产业、吸引就业的作用,推进以产兴城、产城一体、城乡联动,促进高新区向城市综合功能区转型;谋划建设数字化智慧园区,全面完成聚成物流园改造提升,实现发展理念、管理模式提档升级,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关键词:安平,项目建设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