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教育经纬

与诗词相伴 做文明少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9-07-24 16:59 长城网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经典诗词,吟诵着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诗词经典,见证着炎黄子孙的风骨铿锵。7月2日上午,第三实验小学会议室里诗意浓浓,“与诗词相伴 做文明少年”第二届校园诗词大会如期举办。六年级八个班的选手和智囊团们龙争虎斗,一句句诗词从他们口中汩汩流出,展现出了厚重的诗词底蕴,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参加本届诗词大会的都是六年级学生,比赛共分为连字成句、诗词接龙 、看图猜诗句、古诗常识大比拼、飞花令等五个环节,赛题涵盖诗词对句、诗词作者、背景知识等诗词背诵及常识,兼顾课内积累与课外延伸。在抢答环节,选手们摩拳擦掌,战况激烈,连连出现主持人还未读完题,选手便抢先给出正确答案的情形;在必答环节,各组选手镇定自若,沉着应战,展示出了丰厚的文化功底和丰硕的诗词诵读成果。“飞花令”环节将整个活动推向了巅峰,选手答题过程中还穿插了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场上气氛时而诗情画意,时而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形式多样的比拼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挑战及成功的喜悦,也更加激发了同学们诵读经典的兴趣。
 

 

关键词:诗词,中华,经典

稿源: 安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安静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