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今日视点

《衡水日报》报道:我县卫健局多举措抓好健康扶贫工作

http://anping.hebei.com.cn/ 2019-09-03 09:46 安平新闻网

  9月2日,《衡水日报》在B2版面报道《安平卫健局多举措抓好健康扶贫工作》。

  今年以来,安平县卫生健康局立足实际出实招,在措施上求创新,在薄弱环节上下功夫,在热点难点上寻突破,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的措施,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督导抓落实,整改落实促推进。建立“分片包联”督导责任制,实行现场督查与跟踪督战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督导检查实效性。成立8个督导组,从6月份开始,对8个镇卫生院、230个村卫生室健康扶贫政策落实进行督查,同时在每个村抽查5户贫困户,了解贫困患者住院报销比例和医疗服务满意度、针对患病贫困户列出具体健康扶贫措施。

  互查激动力,压实责任求实效。建立“一月一通报”的工作机制,8个乡镇卫生院开展互查,根据互查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逐项归类,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建立整改销号台账,每月对各镇健康扶贫工作和各级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排名、通报。

  观摩看亮点,取长补短学经验。组织全县承担医疗扶贫的15个单位负责人、分管健康扶贫的相关工作人员,根据全县扶贫擂台赛结果,到扶贫排名前三的乡镇进行观摩学习,汲取健康扶贫先进的经验亮点,借鉴工作经验,补齐工作短板。

  

 

关键词:衡水日报,卫健局,扶贫

稿源: 安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