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头条新闻

安平县又上央视了!

http://anping.hebei.com.cn/ 2019-09-16 10:49 安平新闻网

  9月10日,央视【朝闻天下】栏目播出《猪肉稳产保供措施频出猪肉流通运输成本明显下降》报道了恢复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之后,安平县养殖户和屠宰企业改变运输方式,降低运输成本。

   简介

  八月底,交通运输部提出,2019年9月1号至2020年6月30号期间,对整车合法运输种猪及冷冻猪肉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恢复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之后,猪肉流通运输的成本现在如何,我们来看记者报道。

  将仔猪和冷鲜猪肉纳入绿色通道免费范围,让养殖户和屠宰企业都降低了成本。

  央视记者陈博:“我所在的安平县,是生猪调出大县,过去每年有70万吨的生猪从这里运出,主要保障了京津冀地区的猪肉供应,在采访时,我们发现,今年这里有了新的变化,运输方式由原来的运输活体猪变成了现在的运输冷鲜猪肉。”

  屠宰企业的负责人介绍说,现在运输冷鲜猪肉,大大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也延长了肉类保质期限,保障了食品安全。记者跟随一辆长途运输猪肉的货车,发现,现在运输冷鲜猪肉的车辆在上高速时可以免费走绿色通道过收费站。而在出高速时,经过检查,出示相关检验检疫证明后,可以直接通过。

  运输司机曹保成:“像我们以前跑北京,过去的话就需要五六百(块)的高速费,现在免费了,我们就不需要掏这些高速费了,这一个月下来,我跑十五六趟的话,一个月就得八千多(块)的高速费,我就省八千多高速费了。”

  央视记者陈博:“这个成本节约还是很大的是吧”

  运输司机曹保成:“对,节约很大。”

 

关键词:安平县,央视

稿源: 安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