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组来安平县考核验收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

http://anping.hebei.com.cn/ 2019-12-04 12:14 安平新闻网

  12月3日上午,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组组长李广义、副组长吴东浩带领考核组就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工作来我县考核验收,并在汉王二号会议室召开汇报会,县委书记范庆法,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曹向东,县委副书记李广信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范庆法汇报了我县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我县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作来抓,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2019年10月实现脱贫退出465户1014人,超额完成806人的脱贫任务。截止11月底,全县脱贫退出达606户1366人,目前国扶系统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700户1540人,其中脱贫享受政策596户1330人,未脱贫104户210人,目前全县贫困发生率降至0.09%,为2020年全面脱贫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范庆法表示,扶贫脱贫工作既是对低收入群体的一次帮扶,也是农业农村的一次重要的发展机遇。下一步我县将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在进一步推进政策精准落实的基础上,加大普惠政策的推进实施,不断提升扶贫脱贫成效,加强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的保障,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李广义介绍了本次考核工作的目的、重点内容、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等,并就考核工作纪律提了要求。
    据了解,12月3日—4日,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组将采取听取汇报、座谈访谈、查阅资料、现场核查、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我县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措施制定、扶贫资金使用、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管理等工作,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行实地考核验收。

 

关键词:安平,脱贫攻坚,考核验收

稿源: 安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赵玺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