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站群系统 >> 安平融媒新闻网 >> 安平快报

广播剧《点亮星星之火》捐赠仪式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举行

http://anping.hebei.com.cn/ 2021-07-18 15:19 安平新闻网

  7月16日下午,河北广播电视台广播剧作品《点亮星星之火》捐赠仪式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举行。衡水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四级调研员李建明,安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继为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县委宣传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工作人员、台城村党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李建明指出,“台城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广播剧作品《点亮星星之火》通过时空回溯、旁白引入等表现手法,以当代大学生的讲述再现那段血与火的历史,体现了主旋律作品的“年轻化”表达,受到大批新生代听众好评。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学习河北广播电视台这种创新精神,尊重当下受众的思维逻辑与审美习惯,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展现红色文化资源魅力,以新鲜独特的创意赋予作品全新时代气息,成风化人培根灵魂,让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许继为指出,李大钊、弓仲韬这些革命先辈“有热血、有骨气、有爱恨、有柔情”的鲜明个性,“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高瞻远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都在这部作品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今天,市委宣传部领导又受委托,特地为我们送来《点亮星星之火》原创音频,这是对安平红色历史的深刻铭记,是对安平红色精神的有力弘扬,是对安平红色文化建设的鼎力支持,我们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推动红色基因和革命星火赓续传承。

  仪式上,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捐赠了《点亮星星之火》音频u盘。

  据悉,《点亮星星之火》是河北广播电视台建党百年献礼作品。该作品已入选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广播剧展播”。

关键词:广播剧《点亮星星之火》,捐赠仪式,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

稿源:安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赵玺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