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站群系统 >> 安平融媒新闻网 >> 安平快报

【聚焦两会】安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anping.hebei.com.cn/ 2021-07-28 19:54 安平新闻网

  7月28日上午,安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曹向东、赵东钊、赵书进、崔跃东、刘 伟、张云龙、周志丽、李广信、王焕普、崔莲伟、刘亚威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有关县级领导,驻安平县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法检两院被人大任命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刘伟同志当选为安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李广信、王焕普、崔莲伟、刘亚威4名同志当选为安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宣等28名同志当选为安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赵东钊同志当选为安平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勋、崔长友、张娜、高利勇、赵靖、郝策6名同志当选为安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邹强同志当选为安平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李文涛同志当选为安平县人民法院院长,朱同辉同志当选为安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立斌等30名同志当选为安平县出席衡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县长赵东钊代表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县委十二次党代会和县“两会”擘画了安平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发出了建设新时代美丽安平“动员令”,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集结号”。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今天,新一届政府正式接过了服务安平、发展安平的“接力棒”,我们将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全力监督和鼎力支持下,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点燃干事激情、迸发硬核力量,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以实际成绩回报组织和全县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和厚望。在此,向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庄严承诺: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二是殚精竭虑谋发展,始终做到心中有责。三是永葆初心善作为,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四是转变作风增效能,始终做到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五是清正廉洁树正风,始终做到心中有戒。

  赵东钊表示,将团结和带领新一届县政府一班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与全县人民一道并肩奋斗、勇往直前,跑好“接力赛”、创造新业绩,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谱写新时代美丽安平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刘伟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197名,实际到会代表19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安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曹向东作了题为《阔步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安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讲话,他说,时光引领发展的脚步,岁月铭刻奋斗的足迹。回首过去的五年,我们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五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全县上下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顽强拼搏,破除了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短板,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难题,办成了一批事关安平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城乡面貌加速蝶变,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成果实属不易,奋斗饱含艰辛。五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准确把握人大的政治定位、法律定位和工作定位,坚持与县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新时代的历史坐标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被时代所铭记、被人民所铭记。

  曹向东指出,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刚刚闭幕的县委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新的宏伟蓝图,新时代美丽安平建设的崭新画卷正徐徐展开。全县上下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事劲头,以“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斗姿态,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壮志,在闯关夺隘中阔步新征程,在团结奋斗中再创新辉煌,让我们解放思想、强化担当、凝聚合力、立根铸魂,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安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曹向东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如既往地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各位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不负重托,在工作中各展所长,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群众中引领示范,当好反映民意的“代言人”、维护民利的“贴心人”、排解民忧的“热心人”。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荣光属于实干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刘伟在讲话中指出,新形势、新使命,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受命于全县深化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四五”强势开局的关键时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在未来五年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依靠县委的坚强领导,继承和发扬历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实践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积极推进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努力加快全县民主法制建设进程。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关键词:安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稿源:安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赵玺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