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站群系统 >> 安平融媒新闻网 >> 安平快报

安平县长赵东钊到马店镇调研

http://anping.hebei.com.cn/ 2022-11-17 10:31 安平新闻网

  11月16日上午,安平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东钊到马店镇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县长郝策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耕耘者农业合作社和中石公司,赵东钊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多关心企业发展,加大帮扶力度,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企业要坚定信心,解放思想、敢闯新路,不断开拓新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同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院西村开发区、北满正旧村、国家管网北京管道公司安平作业区、北郭中学等地,赵东钊详细了解行洪区村庄复垦、供气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行洪区村庄复垦工作进度。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确保供气安全。要坚决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引导师生及在校工作人员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做好健康监测,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座谈会上,赵东钊指出,马店镇党政班子底线守得牢,工作有亮点,人心思进,人心思齐,精气神十足,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一是要在工业强基上下功夫,在汽配产业如何转型升级上要做深入的研究和分析。要坚持问题导向,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对标对表,找准目标,以工业产业兴镇、强镇。要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引领工作,深入挖掘空间挖潜力。要立足规划引领,科学实施园区式的聚集发展战略,利用好集体建设用地,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加快推进马店工业发展。要抓好招商工作,借用外力、外资、外智,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通过“外引内育”,力争在项目规模、质量上实现质的突破。二是要在农业产业上做文章,要发展自身特色的优势,放眼长远,以复垦土地为核心,积极培养合作社,探索构建群众持续增收的利益联结机制。要选准主体,走好规模化经营之路。同时,要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科学调整种植结构、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不断延伸产业链条,高标准打造商业特色镇,持续推进农业产业发展。三是要在底线工作上显水平。要坚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系统性风险防控六条底线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根基。四是要坚持系统思维,积极主动抢抓机遇,加大谋划力度,在项目实施、产业转型、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理出新思路、亮出新举措、推动新发展。五是要在末端抓落实,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敢想敢干、探索创新路径,要实干实政、实事求是。要善作善成,有冲劲和韧劲,持之以恒、心无旁骛、锲而不舍的干好各项工作。要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为安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安平县,马店镇,调研

稿源:安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赵玺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