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百姓之急 圆群众所盼 衡水安平大何庄乡教育实践活动接地气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27 09:07 长城网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王贵磊、刘芳)6月9日,安平县大何庄乡西羽林村村民姚小扣住进了乡党委、乡政府帮扶建设的新房,从此告别了居住已久的危房。60多岁的姚小扣是复员军人,精神有些残疾,已经丧失了劳动能力,他居住多年的房子几近坍塌,生活面临困境。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乡包村干部入户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高度重视,多次研究,最终出资两万多元为他建起了新房,彻底解决了姚小扣的燃眉之急。

  这是大何庄乡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群众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所办实事中的一件。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大何庄乡党委、乡政府真正接地气,在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召开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座谈会,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认真讨论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把各类问题一一列出,摆上桌面,能解决的问题,明确责任人,限期解决,并制作公示牌,督促进度;需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的,指定专人负责协调;一时不能解决的,上报县活动办。

  对群众的所需所盼进行分类,涉及村庄绿化美化、文化阵地建设、孩子入托入学等多个方面,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进一步细化落实。在北满子村,投资4万元修建的音乐喷泉广场投入使用,成为村民休闲、纳凉、娱乐的好去处。针对郎仁、长汝两村村民反映养老保险代支点收取手续费的情况,经过核查,及时纠正了错误做法,并全部返还已收取的代支费;针对邮政储蓄银行暂扣村民粮食直补款项的问题,乡政府责成财政所人员立即沟通协调,敦促邮政储蓄银行将粮食直补款及时发放;针对群众反映的上学难问题,乡党委书记亲自到乡教委调研,目前已制定整改方案,让农村的孩子实现就近入学。

关键词:大何庄,教育,地气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赵若熙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