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幼儿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28 17:51 长城网

  安平县幼儿园是由第一实验小学旧址改建而成的一所县直公立幼儿园,2010年12月1日正式开园。全园占地面积约为3330平方米,南北楼总建筑面积约为3050平方米,共12个教学班,容纳400多名适龄幼儿。现有教职员工47人,其中大学本科学历的20人,大专学历的25人,中专学历2人,学历合格率为100%;小学高级职称15人,小学一级职称25人,小学二级职称5人,高级工1人。

  幼儿园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办学条件优越。设有布局合理的环形散步跑道,宽敞美观的操场,整洁安全的户外大型玩具,高大、敞亮的校舍,孩子喜欢的“开心农场”、“小动物之家”和沙坑水池。每班都有符合教育化、儿童化、艺术化的活动室、寝室、盥洗室,配有空调、雅马哈KB280电子琴、电视机、VCD、电热水器、消毒柜、玩具柜、书柜、衣柜,先后添置了13台多媒体一体机,实现了多媒体教学。班内游戏材料、玩具、图书丰富,满足保教活动需要。另为幼儿专门配有:保健室、舞蹈室、声乐室、微机室、图书室、美劳室、科学探究室和安全卫生机械化炊事设备的幼儿厨房等。

  自开园以来,幼儿园始终以尊重幼儿为宗旨,促进幼儿全面协调发展,走特色强园之路,努力创建“让幼儿欢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幼儿园。

  一、环境育人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幼儿园应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满足幼儿多方面发展的需要,使幼儿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益于身心发展的经验。

  园内的每一部分环境,该园都合理利用,让幼儿通过同伴或老师的帮助,在活动中充分体现教与学的功能,使之应景而生、潜移默化的受到教育。

  二、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孩子快乐成长

  坚持“以幼儿为本”的理念,将教育渗透于幼儿一日生活中,坚决杜绝小学化,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幼儿进行多元化的教育。先后组织了运豆比赛、大班跳绳比赛、 “迎国庆”亲子环保美工创作比赛等活动,“母亲节”亲子活动,成功举办了2014年迎新春联欢会和2014年“六一”文艺汇演。

  三、加强安全教育

  该园把安全教育的内容有机地结合在素质教育的各项活动中,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给幼儿渗透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采取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幼儿进行安全教育,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为幼儿的健康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家园联系工作

  组织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通过家长开放日、家长调查问卷等活动,加深幼儿园与家长、幼儿的情感沟通。通过电话、QQ群等方式,让家长了解幼儿在园学习、生活情况,同时让教师了解幼儿在家的表现,加强家园联系。设立园长信箱,听取家长意见和建议,促进家园共育。

关键词:幼儿园

稿源: 安平县政府
责任编辑:尹智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