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北郭中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28 17:59 长城网

  安平县北郭中学(北郭农中)创办于1964年,坐落于安平县城西北16公里处的马店镇北郭村,是安平县四所公办初中之一。学校占地45450平米,建筑面积14585平米。现在在校生1059人,18个教学班,教职工62名。

  学校布局日益完善,育人的环境不断优化。2010年9月学校新建教学楼,学生宿舍楼投入使用。2011年学校大力改善教育教学环境,对学校中心大道,教学楼前的空地进行硬化,新增校园硬化面积6586平方米,还修建了学校公园。凡进入我校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都称赞我校绿化、美化工作做得好,环境优美,是个教书育人的好地方。

  在不断完善硬件建设的基础上,学校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校文化品位。经常性开展元旦晚会、读书教育、篮球排球乒乓球等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体育活动。利用“我为环保献计”、环保卫士、读书活动、固定升旗仪式等,使校园文化不断增添新的活力、内涵不断丰富。在学风建设方面,注重培养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文明礼貌的风貌,树立他们对国家、对社会和对学校的责任感。“奉献爱心传递温情”学校长期组织学生坚持到马店敬老院活动,2013年为救助身患重病的学生史梦婷,学校举办了募捐活动,师生共筹集到爱心善款12562元。

  学校办学40多年来,践行“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和“以人为本、以德治校、科研兴校”的办学理念,形成了有一个开拓进取的领导班子,有一支德能兼备的教师队伍,有蓬勃向上的良好校风,办学成绩斐然。学校先后获得省级绿色学校、市德育工作先进学校、市常规管理先进校、安平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关键词:安平县,北郭中学

稿源: 安平县政府
责任编辑:尹智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