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 血压达标要尽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7-01 15:15 长城网

  新发现高血压的病人往往会不知所措:是否应该立即服药?用不吃药的办法能不能让血压回归正常?现在服药将来怎么办?

  血压既然超过了正常,就应该让它恢复到标准水平,因为超过这个标准对人体有害!这个标准就是140/90毫米汞柱。至于是否马上服用降压药物,则要根据血压水平、疾病情况、危险因素等,做综合评估后决定。不管怎样,要改变现有的生活状况,要采取一定的措施,而不是采取消极的态度任其发展。譬如有些人生活节奏很快,工作任务很重,精神压力很大,身处如此的环境中,又不能很快地摆脱现状,要让其血压自行达标是很难的;有些人养成了多年的烟酒嗜好,又没有决心和毅力去戒除,他的血压是不可能恢复正常;还有些人超重肥胖、代谢异常,不去主动采取饮食控制,增加体力活动,他们的血压水平也是无法达到标准的。平时的生活方式不合理、不科学,即使是服药,疗效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新发现的高血压病人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有些人需要立即开始服用降压药物,这些人包括血压水平达到2级以上(超过160/100毫米汞柱)的;检查发现已经有早期的心脑肾功能异常,心电图或心动超声有左心室肥厚,尿微量蛋白升高,眼底血管硬化;合并糖尿病。其他的新发现高血压病人可以暂时不服降压药物,以改变生活方式的措施应对。经过3个月的观察,血压还不能达标,或者无法改变生活方式的,则应该开始服用降压药,使血压尽早达标。

关键词:健康

稿源: 家庭医生网
责任编辑:尹智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