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卧床病人翻身

http://www.hebei.com.cn 2014-07-01 15:16 长城网

  1.在给病人翻身前,可预先说明翻身的方法,以取得积极配合。

  2.翻身时动作要轻柔,不应拖、拉、推等。应抬起病人,使其身体略离开床面。

  3.翻身后,应将床单、衣服铺平整,并应使床单保持清洁、干燥、无渣屑。

  4.每次翻身,都要检查局部受压皮肤有无红肿现象,并用酒精或红花油按摩骨突部位。

  5.如病人带有鼻饲管、尿管、各种引流管、输血管、输液管时,翻身前要注意扶好管子,翻身后要检查管子是否脱落或受压。 6.翻身时要将滑向床尾的病人向床头移动,在患者需要时,可在背后及两膝间加软垫。

关键词:健康

稿源: 家庭医生网
责任编辑:尹智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