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谱写建设“富美安平”新篇章

http://www.hebei.com.cn 2014-12-01 17:31 长城网

不负重托    履职尽责

谱写建设“富美安平”新篇章

安平县环保局宣教科朱亚卿

  安平县委十届五次全会提出建设“富美安平”的目标,战斗吹响了团结一心、奋力而为、加快发展的号角。做为一名基层党员,与群众接触多,联系广,尽管工作琐碎,却关系重大,肩负着党和人民的希望和重托。因此,必须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谱写建设“富美安平”的新篇章,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虚心学习,不做平庸之人

  自知者明,自胜者强。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应当正确地认识自己,虚心学习,奋发有为。

  向书本学习。书本是人类知识的宝藏,记录着历史的珍贵经验和教训,也蕴含着推动发展的方式方法。因此要重视向书本学习、抓紧向书本学习。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养;抓紧补充履行职责需要的相关知识,迅速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以旺盛的求知欲努力学习新知识,使自己的知识库及时更新换代、始终拥有源头活水。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读书学习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为更好的服务人民打下坚实基础。

  向群众学习。中华民族是勤劳智慧的民族,群众中蕴含着无限的创造力,更蕴含着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大胆创新的精神。群众是我们党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成功的社会基础,是推动发展的根本力量。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在基层的工作中处理好党群、干群关系,摆正位置、俯下身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解决好依靠谁、为了谁、我是谁的问题。只有眼睛向下,真正“接地气”,虚心向群众学习,才能获得新知,获得话语权,也只有拜群众为师,甘作群众的小学生,才能团结和带领群众把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向新阶段。

  向同事学习。正确认识自己也包括正确认识自己的不足,在日常工作中,要以同事为镜,在工作经验、领导能力、知识储备等多方面查找自己的差距。只有虚心向同事学习,才能弥补自己的差距;只有不断向同事学习,才能在工作中永葆活力。如果在向同事的学习上稍有懈怠,一意孤行、自高自大,就会使工作事倍功半,甚至难以胜任职责。因此必须做到向同事认真学、好好学,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强化综合素质,使自己真正成为基层工作中的斗士,在加快发展的时代潮流中焕发激情、尽好职责。

  拼命干事,不做懒散之人

  是否想干事、能否干成事,是评价党员干部的重要标准。共产党员的职责就是干事。我们任何时候都应当把务实求实放在突出位置,为人实在、从政实在、干活实在,不说假话、不办假事、不搞假成绩;把甘于吃苦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做到思想艰苦、工作刻苦、生活清苦。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清楚地认识到,任何成绩的取得都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拼命干出来的。

  现在,县委提出了“转型升级、提质赶超”的总要求,明确了要走“筑牢基础、统筹攻坚、务实求精”的发展路径和“全面小康、殷实富足、环境优美的新安平”的奋斗目标。在这样的发展环境下,全县上下只有拼命干事,才能不让这个目标成为一句空话,才能呈现出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和挑战,我们拼命干事、不做懒散之人显得更加紧迫和重要。必须把争取时间放在首位,一刻也不偷懒、不耍滑,一天也不耽误、不浪费,严格遵守本单位的规章制度,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挑战和风险,都能豁得出去、冲得上去、拿得下来。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群众寄予的殷殷厚望,不辜负组织提供的宝贵平台,不辜负我们身处的伟大时代。

  团结进取,不做个人英雄

  团结凝聚力量,团结促进发展。讲团结是我们党的一条重要原则,是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一个重要保证,工作中的个人英雄是难成大事的。心思和精力不放在团结同事干工作上而是放在想方设法个人逞能,绞尽脑汁巴结领导,结果往往适得其反,最终影响本单位工作的开展,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团结进取、不做个人英雄决不仅仅是个人的作风问题,而是一条重要的政治纪律。不过,做到这一点也要讲方法、讲艺术。在实际工作中,在明确责任分工的基础上,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在与同事的关系上有张有弛,务求实现为着共同的目标奋力而为。不做个人英雄不代表束缚个人的能力,这要根据具体的工作情况来对待,个人的工作任务要保质保量地完成好,集体的工作要本着完成任务、达到目标的心态,通力配合、互帮互助,各取所长、提高效率,最终完成工作。

  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大本事,真团结是大境界。与同事们走到一起,既是工作的需要、组织的安排,也是难得的缘分,必须自觉维护工作集体的团结和睦,增强班子活力,真正做到相处多沟通、凡事多商量,真正做到齐心协力干事、成事。

  立足本职,不做无为之人

  当前,建设“富美安平”,对安平环保人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县环保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新形势下,作为环保系统一名从事宣传工作的人,要立足本职,把全县环保工作的新举措、新亮点策划好、宣传好。在具体工作中,尽职尽责,做好……

  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征程,我们要在县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的指引下,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发展观、事业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业意识,努力创造新业绩、展示新形象,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建设“富美安平”谱写新篇章。

关键词:安平,环保局,富美安平

稿源: 环保局
责任编辑:王贵磊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