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环保局认真落实县委全会精神

http://www.hebei.com.cn 2015-02-04 17:19 长城网

  安平县环保局把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经济工作会、党建会“三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用“三会”精神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

  迅速召开局党委扩大会,及时传达姚幸福书记、张福杰县长讲话,原汁原味、逐字逐句进行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围绕建设”富美安平”的奋斗目标,全体动员,分析讨论形势,明确任务、统一思想。

  对2014年的各项工作进行认真总结,结合会议精神查找不足,继续开展“鏖战十二五、争当排头兵”活动,以“抓升级,争先进”为主题对2015年工作进行细致安排,使“十二五”完美“收官”。积极谋划好“十三五”,进一步把“转型升级、提质赶超”的总要求、发展路径和奋斗目标落到实处。

  组织近百名环境执法人员,采取断水、断电等多种果断措施,严厉打击非法镀锌企业,坚决惩处一批、关停一批、治理一批,用刮骨疗伤、壮士断腕的决心与勇气打好环境污染攻坚战。到目前已打击非法镀锌企业17家,彻底根除全县污染“顽疾”。

  运用好环境“倒逼”机制。对于“拔丝”、“网格布”“喷塑”等高耗能、高污染的产业,依法下达整改通知书。整改不合格或者拒不整改的企业,按新《环保法》规定实施按日计罚,加大企业环境违法成本,使其得不偿失,并对构成犯罪的非法排污企业嫌疑人进行移送。积极淘汰落后产能,实现绿色发展。

  摒弃“先污染、后治理”的旧模式,探索一条资源成本低、经济效益好、污染排放少、发展可持续的新路子,积极为镀锌区改造提升和华能、华尔特丝网产业提供服务和技术方面的帮助。促使企业从“要我投入”向“我要投入”转变,实现根源治理目的,完善提升全产业链条。(朱亚卿)

关键词:安平,环保

稿源: 环保局
责任编辑:王贵磊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