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网都快讯

安平县突出“三个抓手”夯实“两个责任”

http://www.hebei.com.cn 2015-04-29 09:24 长城网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张佳、李光)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通过将宣传教育、建立机制、阵地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夯实“两个责任”,下活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一盘棋”。

  注重宣传教育,营造“两个责任”落实氛围。该县结合“聚焦安平发展”大讨论活动成果,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廉政教育的重点工作,贯穿于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教育、从政道德教育、警示教育、党纪法规教育、政务诚信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岗位风险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始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保持党的纯洁性,切实维护党的纯洁性,努力营造“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氛围。
  强化制度建设,推动“两个责任”全面落实。该县成立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专项工作巡查组,县纪委依据《中共安平纪委关于在乡镇及县直部门开展巡查的实施办法》,对8个乡镇和相关县直部门进行不定期专项巡查。通过听取被巡查部门的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走访被巡查部门服务对象、受理投诉、发放问卷测评等方式巡查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他们对群众多次反映或纪检监察机关发现领导干部在廉政方面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问题严重程度尚不足给以纪律处分的,进行廉政约谈。
  加强阵地建设,推进“两个责任”潜移默化、深入人心。该县充分利用台城纪念馆作为全省16个“廉政文化教育示范基地”之一的“红色品牌”资源优势,创建廉政教育阵地,强化领导干部廉政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同时,进一步发挥“五亿农民的方向”和“上校村官”这两个当地的现实典型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他们依托县检察院、县委党校创建警示和党纪法规教育阵地,通过梳理典型案例、剖析思想根源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并制定培训规划等措施,教育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依法依纪廉洁从政。

关键词:安平,三个抓手,两个责任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