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网都快讯

衡水安平什伍村庆“五一”自己的剧团来唱大戏

http://www.hebei.com.cn 2015-05-04 15:19 长城网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文化活动中心事记

在外经商人员与村干部及演职人员合影

观众们观看演出

  中国网中国视窗讯(贾占安)5月1日上午,在衡水安平什伍村文化活动舞台上,由本村的小剧团演唱的整本河北梆子《三上轿》拉开序幕,本村在外经商人员与几百名村民一同观看演出。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村党支部、村委会倡导,由本村在内蒙经商老板赵振良赞助所举办的庆五一、及什伍村村民文化中心落成2周年庆祝演出。

  该村村党支部赵书记讲:党支部上任以来,各项工作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修建文化中心时村民们踊跃捐款,张明杰、赵志永、赵永伟、赵建勋等企业家更是带头捐助,使得文化活动中心得以顺利落成。

  据了解,该剧团在成立两年多来,共排演了八出古装传统大戏。《大登殿》、《辕门斩子》、《三娘教子》等脍炙人口的剧目,他们都演的活灵活现。

  村支书赵虎仲介绍说。小剧团乐队和演员都是本村老百姓,村主任苑根池亲任鼓师,从齐整的戏台、道具、行头、舞美到规整的扮相、伴奏、唱腔,“生旦净末,唱念做打”处处透着专业范。这些庄稼人出身的戏曲爱好者没有老师,硬是从光盘、电脑、电视中,一句句,一段段认真学习,终于把一场场传统大戏搬上舞台。

关键词:安平,五一,剧团,大戏

稿源: 中国网中国视窗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