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农牧局开展“农技服务月”活动践行“三严三实”

http://www.hebei.com.cn 2015-06-10 16:48 长城网

  本报讯(刘恩、张会娟)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平县农牧局开启了“践行三严三实,开展农技服务月”为主题的为民服务活动。活动时间从6月1日至30日,通过采取多渠道宣传,重点开展安全生产、秸秆禁烧等九项工作,号召全体技术干部深入到村镇、农户、地头开展服务活动,把惠农政策撒在田间,把农业技术送到千家万户。

  围绕“三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该县从农机监理站、农机管理站、农技服务中心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成立“三夏”生产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农机维修等服务。同时还加强秸秆禁烧的宣传力度,让群众充分认识到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禁烧秸秆的迫切性,切实把禁烧工作变成农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围绕惠民利民开展系列活动。该县开展了农技人员下乡入村为全县1100多个科技示范户及时普及夏收秋播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为全县农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提供技术服务;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化验土样;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等系列活动,为农民节本增效、提供技术支持,确保农业稳定发展。

  同时该县还积极做好农情调查及全县农业经营主体摸底调查,节约地下水小麦压采项目土地流转、土地确权工作,加强对土地确权、土地流转政策的宣传,让群众切实了解土地确权对土地流转的意义和益处,促进全县农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成立。

关键词:安平,农牧局,三严三实

稿源: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