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城市建设

安平前三季度二级以上天数同比提高120%

http://www.hebei.com.cn 2015-11-09 18:34 长城网

  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安平县进一步明确目标,结合县域实际,在全县广泛开展“净大气、抑扬尘”长效攻坚行动,重拳出击、统筹协调、强化保障,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显著。截止到9月底,安平县二级以上天数88天,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20%。

  制定措施,强力推进。安平县以全面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目标,以对经济长远发展负责、对群众生命健康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按照“条块结合、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深挖减排潜力,完善治理措施,强化主体责任,着力解决以PM10、PM2.5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问题,确保空气质量明显改善。该县制定了《“净大气、抑扬尘”攻坚行动方案》,大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常态化,明确了燃煤污染治理、扬尘污染治理、工业污染治理、烟尘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治理等七大项、24小项污染治理措施,县发改局、环保局、住建局、交通局、农牧局、质监局等13个县直部门以及8个乡镇联动负责,每项污染治理措施均明确到部门,严格治理标准和行动措施,确保全县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提升。

  突出重点,抓好工业污染治理。根据县域实际,该县突出抓好工业污染治理,采取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措施,把好关口,重拳出击。在关停了602家涉水、涉气非法排污企业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喷(浸)塑、网格布、拔丝等涉气企业的监管,保持高压态势,露头就打,绝不手软,严防非法排污行为反弹。坚持疏堵结合,立足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华融集控园区、马江火烧丝园区以及网格布园区、浸塑园区建设,引进先进生产技术,减少污染排放。同时,大力实施减排工程,完成了博尔网业、金城滤纸等5家企业煤改天然气工作,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7台燃煤锅炉淘汰任务,拆除了37根企业“关停并转”后遗留废弃烟囱,配合国土部门拆除了10座粘土实心砖瓦窑。大力推广使用优质低硫煤,加快推进洁净型煤配送中心建设,确保年底前投入运行。

  加强管理,营造良好城市环境。为抓好城市环境污染治理,该县建立了城市扬尘治理工作机制,县住建局对城市保洁、抑尘、道路洒水工作负统领、协调和监管责任,逐步健全覆盖县城主干道路、支次干道和小街巷的综合防尘降尘抑尘标准体系。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对街道两侧摊点、门店、饭店、露天烧烤、街道卫生进行综合整治,对城中村、近城村庄和距外环路2公里范围沿路村庄及其连接进城道路的泥土路进行改造提升、绿化硬化,减少“土尘污染”。特别是对城区内的餐饮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积极推进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工作,目前已完成33家。

  

关键词:安平,二级,120%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