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河北省文明办倡议:弘扬社会新风 文明祥和过节

http://www.hebei.com.cn 2016-02-04 16:27 长城网

  长城网2月2日讯(记者孙宾伟))在猴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新风,河北省文明办向全省人民发出倡议:

  一、过一个文明有礼的春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尊老敬老,多陪伴父母家人。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热心帮助弱势群体。

  二、过一个节俭健康的春节。反对奢侈浪费,厉行勤俭节约,文明用餐打包光盘,不剩饭、不剩菜。珍惜点滴资源,节能节水节电。公共场所不喧哗、不吸烟。加强体育锻炼,参加积极向上的节日文化活动,保持身心健康。

  三、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大力倡导廉洁过年,在全社会树立清风正气。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过一个廉洁、简朴的节日。

  四、过一个低碳环保的春节。不放烟花爆竹,不扰民污城、破坏环境,不焚烧祭品、垃圾,用文明健康的方式传递祝福、缅怀先人。节日期间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让空气更清新,呼吸更顺畅,环境更优美。

  希望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做文明过节的倡导者、实践者、宣传者和推动者,让我们共同度过一个天蓝地净,人和物美的幸福春节!

  祝愿全省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关键词:河北文明办,春节,美德,家风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