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民生建设

衡水市安平县十大民生工程为百姓幸福加码

http://www.hebei.com.cn 2016-03-23 18:53 长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始终坚持民生为先的理念,将利民惠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工作重点投向城建、社保、三农、文化惠民等民生领域,向群众承诺的十件实事,件件温暖群众,项项福祉民生,为百姓幸福加码。
  安平县今年将重点完成以下十件民生工程:一是推动县城扩容提质,打造10公里的环城水系、建设千亩森林公园。二是实施民生安居工程,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024套,其中公共租赁房100套,棚户区改造924套。三是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确保总投资3亿元的福寿年华健康养护中心项目开工建设。四是推动“小县大县城”建设,构建畅通网路工程。全面完成总投资1.6亿元的市政道路工程,提升改造农村公路37条。五是抓好城乡接合部综合改造项目,打造保安寺风貌文化区。六是实施县城幼儿园民生项目建设,谋划建设县第二幼儿园、第三幼儿园。七是建立电商服务站,实现全县230个行政村电商服务体系全覆盖。八是完成清净型煤配送中心建设,上半年正式投入使用。九是完成总投资1.3亿元的石津灌区恢复地表水灌溉项目,年内引水1000万立方米。十是发挥便民服务功能,调整城区社区规划,完成15个社区居委会的建设工作。
  在为民办好十项民生工程的基础上,安平县持续不断健全社会事业,为提升教育事业发展水平,加快推进“五校建设”工程,为中小学、幼儿园招聘高素质年轻教师,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同时,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完成县医院二级甲等医院创建,大何庄乡、西两洼乡两所乡卫生院建成投入使用。同时,抓好“三馆一中心”和农民健身工程建设,推进“两个第一”纪念馆、冀中军区纪念馆、汉王博物馆、孙犁故里产业园、博陵崔氏文化产业园的开发建设与功能提升,发展旅游文化产业。
  安平县将创新社会治理,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保障,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他们通过深化法治安平建设,启动“七五”普法工作,加强矛盾排查化解和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他们还实施网络舆论生态治理工程,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实现“零事故”控制,多措并举推进平安安平建设。(张佳)

关键词:安平县,民生工程,百姓幸福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