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富美安平

衡水市安平县以重点项目为核心开好局起好步

http://www.hebei.com.cn 2016-03-23 18:53 长城网

       近日,衡水市安平县5个超亿元项目在经济开发区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7.31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14.84亿元。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始终坚持把大上项目、快建项目摆在核心位置,主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以园区建设为平台,开工一批、投产一批、见效一批,为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这次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中,河北荣景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年处理30000吨废弃油无害化再生利用,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合作项目。该项目采用先进生产技术,对废弃油进行回收再生,再生的基础油及润滑油具有优质、环保等特点,属于节能环保、循环利用朝阳新兴产业项目。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92亿元。另外,河北金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麦克风、调音台及其他音响器材项目,以本地丝网为原料,引进先进的自动生产线及管理技术,成本大大降低,对该县产业转型升级有重要的示范带动效应。河北惠隆液压机械有限公司系列减速机项目、安平县蓝星金属丝网制品有限公司过滤汽液网项目、安平县奔达丝网制品有限公司精密不锈钢网项目将在今后工程建设、汽车零部件、电器产品、航天、航空、国防建设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安平县以经济开发区作为承接平台,通过提高综合承载能力、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完善服务功能,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搭建了优质的服务平台。他们先后引进华能集团、中铁集团、中电电子等一批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目前,总投资202.5亿元的16个京津冀产业转移项目落户安平经济开发区,其中高科技丝网产业综合体、华融表面处理集控园区、安德森物联网智能家居等一批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重大项目正加快建设。开发区还规划建设了“一区四园”,形成多元化的产业形态,围绕打造全国智能技术产品研发生产与推广中心、丝网制造与贸易中心、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基地的目标,倾力打造千亿级智慧型开发园区。目前,开发区平台已实现四横六纵道路框架和“九通一平”,企业发展环境宽松,特别是对接京津的战略转移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在项目用地、推进机制、助企融资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张佳)

关键词:安平县,重点项目,开好局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