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衡水市举行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

http://www.hebei.com.cn 2016-03-25 17:06 长城网

       3月24日,衡水市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开班式。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任民出席并讲话。
  任民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准脱贫工作,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全市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的重大举措,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实现跨越赶超、增比进位,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重大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动摇,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任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认真落实扶贫工作“两步走”、“三个确保”、“四个提升”、“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的要求,全面实施脱贫攻坚“八八战略”。一要真正解决好“扶持谁”的问题。要按照“五看五不录六优先”的要求,精准识别贫困户,并做好建档立卡。二要真正解决好“谁来扶”的问题。要切实发挥好各级领导的责任、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责任、部门和行业的责任、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责任以及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要精准选派工作队驻村帮扶,并实行领导包乡驻村联户制度。三要真正解决好“怎么扶”的问题。要注意在实践中创新扶贫模式,探索推广“龙头企业+贫困户”、“专业大户+贫困户”、“农民合作社+贫困户”、光伏扶贫、“互联网+贫困户”等新模式、新机制,有效帮助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任民要求,全体学员要沉下心思、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真正掌握搞好脱贫攻坚的政策和做法,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改进工作的方法、推动工作的本领,从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记者段文雅)

关键词:衡水市,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