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美丽乡村建设打造靓丽村庄

http://www.hebei.com.cn 2016-04-07 16:45 长城网

       去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以“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为总体目标,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使广大群众实现了居有美丽乡村、富有特色产业。
  夯实产业基础。安平县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增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200多家,省市级示范社达39家,“天一”种植合作社成为国家级示范社;着眼于建设现代农业,深入实施地下水压采、测土配方施肥和万亩高产创建等项目,促进粮食增产增收;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和确权登记,流转土地21.6万亩,占全县耕地的45%;强力推进京安、国绿等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
  美化农村环境。安平县按照“整村推进、连片开发、因地制宜、综合整治”的原则,以“三区同建”为抓手,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加大对孙遥城、南王庄、台城和堤涡4个精品村的改造提升力度,完成了29个重点村的道路硬化、垃圾清理、安全饮水等六大工程,带动了全县120多个村进行改造提升,农村面貌环境显著改善。同时,通过整顿规范农村机动地承包、开展“四旁”植树、流转土地村提留等方式,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促进人文和谐。安平县深入开展“善行安平”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开展了“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广泛宣传张士表、李向阳等群众身边的典型,培树道德标杆,引领时代风尚;举办了富美安平艺术节、红色经典演唱会等系列文艺活动,《大爱博陵》、《天下网都》等一批反映安平人文特色的文艺作品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弘扬了主旋律,汇聚了正能量;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村村实现了文化发展有阵地、有队伍、有活动,公共服务文化体系不断健全。(王成芳) 

关键词:安平县,美丽乡村建设,靓丽村庄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