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县供电所举办诗词知识专题讲座

http://www.hebei.com.cn 2016-04-18 12:57 长城网

       4月12日,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举办创建“中华诗词之乡”专题讲座,来自公司各基层单位的36名诗词写作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讲座以了解、学习、诵读中国传统诗词文化为目标,简要介绍了诗词的起源、发展历程,诗词的分类和特征,重点对诗词的平仄、节奏、韵律进行了讲解,引导职工结合企业实际,立足岗位工作,创作一批赋有时代性、现代性,能体现新时期电网建设和电网人拼搏奋斗精神的时代新诗。同时,讲座结合实例,从写景、抒情等方面介绍了诗词的鉴赏、吟诵知识。讲座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知识,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张赞琢) 

关键词:安平县,供电所,诗词知识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