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文化建设

安平县以文化提升战略打造特色实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6-04-19 22:57 长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将文化提升作为四大战略之一,大力推进文化事业大繁荣和文化产业大发展,通过彰显文化资源魅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培育壮大文化产业,凸显文化的凝聚力和推动力,为建设富美安平打造特色实力。
  彰显文化资源魅力。该县有两千多年的建县史,通过深入挖掘当地丰富的文化资源,将红色文化、孝德文化、丝网创业文化和历史名人文化融入美丽安平建设当中。同时该县逐步加强城乡建设相互融合,实施了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改造提升、孙犁故居修建、汉王墓复建、南王庄纪念馆修缮等一系列文化重点项目建设,让每个文化景点都蕴含着一个历史故事,每个村都有一段美丽的传说,让人们通过故事了解安平、记住安平、传播安平,让文化资源提升安平影响力,靠文化魅力提升软实力。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为使文化持续健康发展,该县以人为本,将群众作为文化发展最直接的受益者、推动者和创造者,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不断丰富群众文化载体,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加强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为给全县文艺爱好者搭建更多更全面的文化活动平台,该县成立了舞蹈家协会、影视家协会、京评梆协会、孙犁文化研究会、丝网文化研究会、红色文化研究会等基层文艺社团15个,他们依托各类群众性文艺团体和协会等组织,广泛开展健康向上的群体文娱活动,让群众享受文化带来的快乐,让文化发挥教育人、引导人、教化人的良好作用。目前,全县共有250多支基层文艺队伍,6000多名基层文艺爱好者,常年参与文化艺术活动的农民可达5万余人。
  培育壮大文化产业。该县深入实施《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确定了文化产业“一核、两翼、四区、一线”的发展总体布局,深度挖掘安平文化精髓,以打造国家农业公园为理念,推进文化与旅游、文化与生态、文化与现代农业的深度融合,重点推进规划馆、文化馆、两个第一纪念馆、冀中革命纪念馆、孙犁故里产业园、博陵崔氏文化产业园、丝网博物馆等开发建设与功能提升,打造集传统美德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人文历史教育、发展成就展示为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纳入省市旅游圈,做强文化实体经济。(张佳) 

关键词:安平县,文化提升,特色实力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