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民生建设

安平县南王庄镇全力营造和谐发展环境

http://www.hebei.com.cn 2016-05-17 16:59 长城网

  去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南王庄镇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通过构建农村平安防线,着力营造全镇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为营造平安幸福的生活环境,该镇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负总责亲自抓,详细了解本村不安定因素,并由一名村干部担任矛盾纠纷调解员,做到小纠纷不出村,有效化解了不安定因素、矛盾纠纷与安全隐患,构建出农村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该镇还加大监控设施安装力度,目前,全镇25个村已安装监控设施,在提高群众安全感的同时,有效解决了制约农村治安防范的瓶颈。
  他们还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由镇长与各单位、部门、村、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并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村、企业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层层落实和捆绑责任。为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他们要求各单位、各企业完善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和操作规程,做好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该镇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年初班子成员都签订了“一岗双责”目标责任书,立足职责分工,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监管作用,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他们定期开展道路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各项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确保一季度开展一次大型的综合整治行动,做到每次行动都要有计划、有方案、有过程、有总结、有效果。他们还通过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定期进行大清理大整治、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周等活动,把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开进社区、学校、工厂、农村、家庭,加深人民群众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能力,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张佳) 

关键词:安平县,南王庄镇,和谐发展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